羅䁐錫PD出席韓國內容振興會 演講分享綜藝製作經驗

羅䁐錫PD出席韓國內容振興會 演講分享綜藝製作經驗


曾以綜藝節目《花樣青春》、《三時三餐》、《新西遊記》、《尹餐廳》等引領綜藝潮流的羅䁐錫PD今日作為演講人站上了韓國內容振興院主辦的"洞悉內容"學術研討會。

羅PD提到"這個時代並不要求一定是天才,所以身邊有優秀的同事相伴是非常重要的",他在演講中指出"我之所以能走到今天這一步,全都多虧了自己能夠盡快看到那些有能力的朋友,並將他們的能力提煉出來化為己用"。

我一直以來都是個超有自信的學生,但當我自己不具備某些能力時,就會從外界去尋找";提到此前製作的《新西遊記》,他透露"那時候開始對以電視台為主要平台的這種機制產生了懷疑,想要嘗試做網絡內容,而網絡內容是沒有國界的,也就考慮到了嘗試中國市場的可能性。

當此前的一些目標遭遇瓶頸,我也曾打算放棄,但是之前一直在做療癒係綜藝,難得做了一次遊戲節目,我很開心。而發燒友級別的年輕觀眾群體也成為了我很大的動力,那之後便又做了《姜餐廳》等節目拓展了節目的邊界",提及《懂也無用的神秘雜學詞典》,羅PD也強調"內容的生命力在於和新的人群進行合作","節目的創意來自播客,當時想說既然有柳時敏作家參與,應該能夠帶來這個節目的可行性"。

對於從KBS跳槽到CJ E&M後推出的首檔節目《花樣爺爺》,羅PD也回憶說"當時覺得背包旅行一直以來貌似都是專屬於年輕人的,如果是八十多歲的老年人前往,應該會有看頭""當時我們還在黑板上寫下'老師們幸福,所有人就都幸福',我堅信老師們的幸福能夠傳遞給製作團隊和觀眾"。

提及《三時三餐》,羅PD也坦言"節目的趣味性在於給觀眾帶來'治愈'和'信息',之前我們的側重點有點太偏重爆笑的素材了,現在正試圖平衡綜藝中的所有趣味性元素",他在最後也強調說"身為製作人,如果必須在'大家喜歡的東西'和'我個人喜歡的東西'裡做出選擇,那麼最終還是得跟著消費者走",並提出"社會已經漸漸進入了一個細化討論的時代,綜藝也需要縮小聚焦點"。

本文由鳳凰天使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