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日報周刊雜誌《H》封面人物-李昇基

韓國日報周刊雜誌《H》封面人物-李昇基


李昇基“我是藝人,現在已經無所謂什麼角色了”

縱橫無阻,是用來描述退伍後李昇基(31)的步調最貼切的形容詞。

在去年10月31日退伍之後就立刻投入到了電視劇《花遊記》的拍攝當中,在12月又開始進行綜藝節目《家師父一體》。上個月末他主演的電影《宮合》也上映了。
韓國日報周刊雜誌《H》封面人物-李昇基

他說,“退伍後半天都沒休息過”,但即使如此,他又補充道,“今年也想要繼續這樣奔跑下去”。在8日當天見到的李昇基活力滿滿,他說,“大概梁世炯看到這段採訪又會說點什麼了。”開過玩笑之後就立刻開始講起了部隊的故事。 (《家師父一體》中從成員那裡得到過“軍隊故事就到此為止吧”的埋汰)李昇基自豪地說,“軍隊的生活帶給我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”。現在是30代的李昇基看上去真的和20代的李昇基非常不一樣,雖然在去部隊之前長相也有變成熟一點,但是還是能看得出在電視劇和節目中現在更自信了。

“從以前小時候開始,我就是以藝人身份生活的,周圍的人都很照顧我,有什麼需求都能立刻得到滿足,從來沒覺得有什麼不足的地方。但是在部隊又有誰來照顧我呢,都得我自己去做才行,包括洗衣服打掃衛生這些全部都要自己來,這些都是我第一次經歷的。雖然不是什麼特別了不起的事,但是體會到了'我一個人也可以做到'的這種感覺,別人可以我也一樣可以做到,這件事給了我更多的信心。”


韓國日報周刊雜誌《H》封面人物-李昇基

很多人都覺得李昇基退伍的話,應該會和在入伍之前就合作過很多節目的的羅英錫pd,搞笑藝人姜虎東、李秀根等成員一起做節目。但是李昇基選擇了一個人走下去,《家師父一體》中除了搞笑藝人梁世炯以外就沒有綜藝藝人了,在沒有羅英錫、姜虎東的情況下,李昇基意外地選擇挑戰,自己帶隊來進行週末綜藝,或許這也是他通過部隊生活培養出的自信感的一種體現吧。

“跟哥哥們一起的話當然是很有安全感的,也有很多人喜歡這樣的組合,但是就這樣安定地長期持續下去的話,我會對自己產生我一個人能不能做好的疑問。剛開始做《家師父一體》的時候,是抱著就算達不到預期也是可以的這樣的想法,但是也要盡可能多學多努力地掙扎啊。拍《家師父一體》的時候真的每一分鐘都不容易,好在現在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喜愛,真是萬幸啊。”

但是李昇基也說了,“不管什麼時候都還是很想跟英錫哥、虎東哥一起做節目的”,“如果時間合適又有好的企劃,有這樣的機會的話,根本沒有不做的理由啊”。
韓國日報周刊雜誌《H》封面人物-李昇基

不知從何時​​開始,李昇基被“身份爭議”所困擾,由於他之前在多個領域都積極進行活動,不知道他到底是歌手還是演員還是綜藝藝人。正如前文中提到的那樣,退伍後的他也依然保持著這樣的做法,他說現在正在進行的這些活動還不夠,“希望今年內能出專輯”。李昇基直言道,“在20多歲的時候有因為這個問題苦惱過,但是現在呢(關於身份方面的苦惱)完全沒有了。”

“我就想著我是藝人而已,但是沒有什麼模棱兩可的想法,歌手李昇基、演員李昇基、綜藝藝人李昇基…想做到不管我的名字前面加上什麼標籤都不奇怪的程度。不過送花環的時候要寫什麼標籤就比較難辦了,總不能就說是'藝人李昇基'吧。”(笑)

李昇基還說,“不知不覺我也出道15年了,已經不是別人叫我做什麼我就去做的階段了,現在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,可以是電視劇也可以是電影、綜藝、音樂,粉絲們也想看到享受自己工作的李昇基嘛。”“30代我就只想這樣繼續走我的路,盡量減少20多歲時候曾有過的苦惱,一步一個腳印地這樣走下去,現在不會過多地煩惱李昇基到底要是什麼角色這件事。”
翻譯:框框